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甘肃省推进交管服务便利化 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与获得感

 2019/10/29/ 11:2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全省推进交管服务便利化

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与获得感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为深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各项改革新举措,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近期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连续两次受到公安部交管局表扬。这是记者近日在西北五省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全省各支队及交警大队车管业务大厅配备自助服务终端388台,提供简单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费等服务,特别是自助免费照相服务,每月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10万余元;在全省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实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窗办结”。

  依托互联网综合服务、“交管12123”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省推行考试预约、选号等25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受理、后台审核、牌证邮寄“一网对接全联通”;全省156家安检机构实行“先发标、后审核”业务办理模式,车辆检测审核时间由原来1小时改为立等可取;推行“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和周末检车,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的便捷度;推行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通检”;实施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本省群众凭身份证通办,外省群众持省内任一市州居住证直接申领;兰州支队车管所依托“兰州车管”微信公众号配套研发“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退办系统”,实现外籍群众在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退办业务网上申请、后台审核、异地办结新模式。

  将车辆和驾驶证补证、换证、驾驶证审验、满分学习教育、满分考试等业务全部下放大队车管所;依托流动服务车、交通安全员(劝导员)等资源,设置26个城郊县乡代办点,将服务触角向农村延伸;在全省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21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购新车,买二手车后可就近办理登记;依托专网平台在保险公司、银行设立229家非登记类车管服务网点,开展抵押登记、免检合格标志核发等业务;为全省450余家4S店开通临牌远程核发业务,年均核发临时号牌28.5万余张。

  全面实现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通考”等5类业务异地通办,进一步打破时空、地域和证件种类等限制。全面落实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放宽车辆登记办理条件,优化办牌选号服务措施,减手续、提效率、降负担,更好契合企业和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