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平凉崆峒区:6217名婴幼儿用上了免费“营养包”

 2019/10/29/ 13: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钱彦虎
微信图片_20191029003711.jpg

  每日甘肃网崆峒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员钱彦虎)10月28日,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白庙村村民蔡芳兰带小孙子来到乡卫生院,打完百白破疫苗后,医生问:“小宝宝半岁了,营养领了没有啊?”蔡奶奶不解地问:“营养啊?”医生笑着将一婴幼儿辅食营养交到她手里,告诉她:“宝宝6个月后就要添加辅食,这是国家免费发放的辅食营养,富含各种营养元素,每天给孩子喂一小,可以吃到两岁,这吃完了记得再来卫生院领啊!”

  崆峒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冯天琪介绍,2012年,原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实施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采用以大豆为基质,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叶酸、铁、锌、钙9种微量营养素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营养),发放对象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自今年6月份起,崆峒区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截至目前已为6217名婴幼儿提供了辅食营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