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动态

平安人寿推进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

 2019/10/29/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3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宣布,为顺应科技创新浪潮及行业变化趋势,打造智能化经营体系,持续强化客户经营导向等,公司将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通过实施“2355”改革工程计划,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以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确保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及业务持续增长。

  据了解,所谓“2355”改革工程计划,即“两步走”实现全面数据化经营、做大做强“三个渠道”、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

  在数据化经营方面,第一步,平安人寿将建立全面数据化雏形,实现经营、销售、服务等流程智能化。第二步,通过数据驱动经营,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

  在渠道建设方面,平安人寿将持续发力个险、银保及“线上+区拓”三大渠道。在个险渠道,针对代理人群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差异化经营,借助AI+代理人、远程培训等科技手段,赋能代理人队伍,助力提升队伍的产能、收入及留存率。在银保渠道,深耕平安银行、重点银行及中小银行等渠道,不断提升银保渠道占整体业务的比率。在“线上+区拓”渠道,进一步构建线上客户服务和客户运营能力,帮助销售成果转化。

  在组织架构方面,平安人寿将重构东区、西区、南区、北区、中区五大销售区域,及渠道管理、运营、产品、共同资源、投资管理五大职能中心。五大销售区域将强化销售支持,落实区域竞争机制,强化以业绩为导向的“竞争、激励、淘汰”机制,以全新阵型激发业务推动活力。五大职能中心将采用中心大部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AI、BI重构流程,构建端到端销售支持、数据运营、客户服务体系及作业流程,驱动前中后台高效运转。

  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表示,“平安人寿是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一直以来,公司都在积极谋求新的转型和更好的发展。这次改革,是平安人寿全面数据化经营的重要步骤,也是平安人寿重要的一次管理层面的战略升级。”

  李源祥指出:“2015年的组织架构改革分设一二元事业群,效果非常好,按各自市场特征和发展目标,有针对性投入资源,贴近了市场需求,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本次组织架构变革,主要是配合整个集团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的需要,搭建总部超强大脑,提升经营管理的先知、先觉、先行能力,确保政策的前瞻性、统一性。总部的五大中心,主要扮演指挥部、参谋部、弹药库、后勤部等角色。此次一、二元事业群拆分成五大作战区,将进一步提高执行敏捷性及执行效率,提高市场战斗力,强化公司内良性PK,增强危机意识。此外,总部将优化部门建制,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及岗位,实现部门对业务端到端的运行,降低沟通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平安人寿表示,本次转型公司将围绕渠道、产品、客服、运营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旨在实现“强总部、促竞争、客户导向”三大目标。“2355”改革工程计划的实施,将贯彻公司数据驱动、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三大策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并持续领先市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