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财富云”精准滴灌农村理财市场

 2019/11/08/ 09:35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11月6日,兴业银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新疆区联社”)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银银平台“财富云”业务合作协议。至此,兴业银行银银平台“财富云”业务已与国内14家省级联社达成合作,并覆盖全国所有自治区农信社,将普惠金融服务延伸至广阔的边疆民族区域。未来,新疆地区的农村居民将可以均等享受到现代化的理财服务。

  近年来,由于中小银行面临持续的“资产荒”“产品荒”,农村及边远地区理财市场面临产品短缺,当地居民面临理财难。根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仍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共344家,已较6月末减少51家,比2018年高峰期已下降145家。与此同时,农村居民的理财意识不断觉醒,根据今年10月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18年)》,近年来农村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提升较快,2018 年农村地区平均有36.11%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比上年调查水平高 3.32个百分点,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48个百分点。

  一方面是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供给不断减少,另一方面,农村居民的理财需求不断增长,农村市场理财市场供需矛盾日趋尖锐。兴业银行准确把握这一市场机遇,基于银银平台推出“财富云”合作模式,对农村金融市场进行精准滴灌,将兴业银行强大资管能力和技术平台与合作机构销售渠道相对接,为中小银行等合作机构提供财富管理产品、运营支持、人员培训、市场推广等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农村市场理财需求。

  今年 7月,兴业银行与厦门农商行通力合作正式上线“财富云”系统,并对外销售兴业银行理财产品添利一号。该产品的上线,有效弥补了合作银行T+0产品的空白,上线一个月,产品销量便突破5亿元。“财富云”业务在增加合作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同时,向合作银行输送了优质多元的财富管理产品和专业产品管理经验,并为合作银行带来数量可观的新增客户。

  兴业银行具有较为突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在普益财富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兴业银行连续八个季度蝉联第一。资管新规出台后,兴业银行积极推进理财的净值化转型,截至9月末,该行零售端标准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4445亿元,列同类型股份制银行第一。目前,兴业银行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未来开业后将进一步提升该行资管业务竞争力,为农村市场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理财产品。

  “‘财富云’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农村金融机构增强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优化收入结构,实现互利双赢,同时能够输送丰富、优质的金融产品下乡,填补金融服务盲区,解决当地居民‘理财难’问题,成为兴业银行差异化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兴业银行银行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坚宝表示。

  此次合作的新疆区联社是新疆网点最多、市场份额最大的金融机构。截至9月末, 新疆区联社资产总额4659亿元,各项存款3650.28亿元,各项贷款3121.84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连续七年在新疆银行业机构中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双方将在财富管理、跨境金融、融资授信、投资银行、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资产托管以及开放银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协同合作,实现产品、渠道、服务、科技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服务新疆“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新疆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据了解,兴业银行于2007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面向广大金融机构的银银合作服务品牌“银银平台”,通过“同业合作+科技金融”让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至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截至9月末,银银平台合作机构达到2018家,其合作覆盖面、业务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在国内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