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今年天猫"双 11"成交额2684亿 在甘肃,兰州城市四区网购族最能买

 2019/11/12/ 11: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今年天猫“双 11”成交额2684亿元 在甘肃,兰州城市四区网购族最能买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双11”一直是阿里的主场,今年的“双11”是马云卸任后的第一个“双11”,但天猫“双11”的声势未曾减弱:2019年11月11日24时,阿里公布数据,2019年天猫“双11”总交易额为2684亿元。同时,天猫“双11”今年的订单创建峰值创下新的纪录,达到54.4万笔/秒,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的1360倍。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全天购买金额的排行榜中,甘肃位列第26位。

  天猫“凶猛” 一天交易额2684亿元

  2019年天猫“双11”,历史纪录被加速跨越:开场后14秒成交额破10亿元;1分36秒、1小时3分59秒,成交额分别突破100亿元、1000亿元;1小时26分7秒,成交额达到1207亿元,与2017年“双11”全天持平;14小时21分27秒,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比去年用时少了8个小时;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5亿元,超越2018年全天;24时,成交总额达到了2684亿元,见证着新消费浪潮的汹涌澎湃。

  从2009年到2019年,天猫“双11”的成交额由最初的5200万元,增长到了今年的2684亿元,更是由原先单一的购物,演变成一场集购物、晚会、直播等多项娱乐活动为一体的大型消费体验活动。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今的“双11”,已经不仅仅是中国商家和消费者的狂欢节了,这把火也烧到了国外,很多外国电商网站也都开始“双11”大促“卖卖卖”。在美国留学的小管同学给记者发来了美国商家“双11”大促的信息:优衣库不少服饰11.11美元,“我买了三件衣服,其中两件都是11.11美元。”小管说,美国一大型购物网站也在做“双11”大促,“看样子,‘双11’很快就会变成国际购物狂欢节了”。

  能买能卖 兰州人的购买力居甘肃第一

  11月11日23时,阿里主会场即时数据显示,甘肃热买城市排行中,兰州、天水、酒泉、庆阳、陇南排在前五位,而热买区(县)排行中,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酒泉肃州区占据了前五名。

  当然,甘肃人不仅要买更要卖。今年礼县苹果走上了“猫晚”的舞台,无疑对于甘肃农特产品起到了极好的带动作用。“‘双11’半天时间,我们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就增长了10倍。”礼县丑小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鹏博说,这个销量与他预期的相比,还不理想,“希望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能有更好的成绩。”而兰州不少电商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表示,从半天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双11”销量同比均有提升。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22个小时之内,阿里全平台农产品销售额突破70亿元,比去年“双11”全天增长53%。

  物流提速 凌晨下单,早上就能收包裹

  兰州的网购族们,是不是已经有人收到包裹了?随着物流行业的数智化发展,凌晨下的单,早上就收到货了,幸福来得真是太快了!11月11日10时18分,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已突破8.12亿,超过2017年全天;16时33分,2019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破10亿;18时31分,物流订单破10.42亿,超过2018年天猫“双11”全天。今年天猫“双11”全天,物流订单达到了12.92亿。这意味着在菜鸟数智物流大提速下,“双11”十亿订单成为常态。

  从2009年第一年天猫“双11”的26万件到2018年的10.42亿件,过去10年天猫“双11”物流订单增长4000倍。订单越来越多,快递越来越快:2013年,送达1亿个包裹需要9天,到2018年只用2.6天,菜鸟联合行业一起,让快递大提速6天半。

  今年天猫“双11”,开场仅8小时,物流订单已发货过亿;8时01分,进口商品清关量超过了1000万单;12时,全国324个城市收到当天下单的快递……“物流订单量增长纪录不断刷新,是新消费带来的强劲内需的集中爆发,也让‘双11’成为独一无二的物流大考。”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双11”物流运行情况时表示,“双11”物流解题的关键,在于全链路的“数智化”。

  “双11”期间,在这张数智化的智能物流骨干网上,全球3000家快递物流公司共同协作。菜鸟今年还首次推出规模化的预售订单下沉,提前发货到消费者10公里范围内,保障了大批“双11”凌晨支付尾款的订单在当天早上就送到了消费者手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热买商品

  1.手机 2.羽绒服 3.裤子 4.面部护理套装 5.靴子

  热买新品

  1.HUAWEIMate30 2.Iphone11pro 3.Max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5Mi 4.Honor/荣耀荣耀9X 5.SK-II限量版神仙水

  热买城市排行

  1.兰州 2.天水 3.酒泉 4.庆阳 5.陇南

  热买区/县排行

  1.兰州城关区 2兰州七里河区 3.兰州安宁区 4.兰州西固区 5.酒泉肃州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