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双十一”甘肃人在天猫花了19.7亿元 90后成消费主力,买得最多的是裤子

 2019/11/13/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双十一”甘肃人在天猫花了19.7亿元

90后成消费主力,买得最多的是裤子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2019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总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这一新的商业纪录宣告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而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甘肃人花了19.7亿元,较去年增长17%,全国排名26。其中兰州人全天花了9.13亿元,较去年增长18%。另外,90后成为消费主力,占40.1%。

  交易额排行中,兰州市、天水市、酒泉市、庆阳市、陇南市排前五位。其中兰州市以9.13亿元交易额排在首位。

  而从消费者年龄分布来看,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占40.1%、80后占30.2%、70后占15.9%、60后占6%、50后占1.1%、00后占6.7%。

  从消费商品品类来看,裤子、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电子产品成为甘肃人热买商品。其中,00后最喜爱的是裤子、棉衣、休闲鞋、篮球鞋、卫衣;90后最喜爱的是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裤子、靴子;80后最喜爱的是羽绒服、裤子、手机、面部护理套装、靴子;70后最喜爱的是裤子、羽绒服、手机、面部护理套装、毛呢外套;60后最喜爱的是羽绒服、裤子、成套家具、手机、毛呢外套;50后最喜爱的是裤子、羽绒服、平板电视、卫浴用品、柜子。

  在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中,0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安踏、耐克、李宁、阿迪达斯、完美日记,9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苹果、华为、海尔、西门子、美的,8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海尔、美的、华为、苹果、小米,7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海尔、美的、华为、五粮液、恒源祥,6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全友、海尔、美的、恒源祥、华为,50后最喜爱的品牌是海尔、美的、恒源祥、海信、小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