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古浪引进“云朵玫瑰”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0/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古浪引进“云朵玫瑰”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日前,古浪县富民新村一派繁忙景象,300多名干部群众忙着栽下一株株玫瑰幼苗,挖穴、拉线、施肥、栽种、浇水,井然有序、热火朝天。

  产业是脱贫的根基。古浪县按照沿山、沿川、沿沙特色产业带总体布局,探索发展沙产业等多种模式,全县特色扶贫产业实现规模化空前发展壮大。今年,古浪县引进种植“云朵玫瑰”,让芳香扑鼻的玫瑰为古浪县脱贫攻坚加油助力。在今年冬季来临之际,首批300亩“云朵玫瑰”在古浪县富民新村落户。

  据介绍,“云朵玫瑰”种苗是经荷兰专业机构由保加利亚引进,通过国内专家提纯复壮后精心培育的玫瑰品种。“云朵玫瑰”耐干旱和贫瘠土地,种植期间对水分需求量较少,管护比较便捷,其根系可达3米,具有很好的防风固沙、美化环境的作用,可持续采花25至30年。将“云朵玫瑰”种植与四荒地区治理、生态屏障项目结合,不仅能收到很好的生态效益,还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