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在行动!

 2019/12/13/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通讯员杨宇
timg (7).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通讯员杨宇)走访民营企业1万多家,妥善解决一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记者从省工商联获悉,我省从今年5月开展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期,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

  今年3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共同出台有关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积极响应,创新思路,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千企调研纾困”行动部署深入融合,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实际需求,省检察院、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带队赴企业调研座谈,省市县各级工商联、检察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涉法涉诉和其他困难问题,及时将问题上报,安排专人督办处理。截至目前,专项行动联合走访民营企业10761家,召开座谈会议、联席会议185次,收集汇总企业诉求、困难问题、案件线索千余件,已办结304件,正在办理案件308件,协调移送其他部门509件,已反馈企业264件。

  全省各级工商联在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商会、民营企业的优势,深入企业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收集发展难题,及时移送给相对应的检察机关,妥善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省检察院协助省汽车业商会解决新车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多方协调为民企解决生产用水问题,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妥善解决甘肃某建设公司债务纠纷及欠款问题等,让广大民营企业家真正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优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