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我们这一年·书写新答卷——兰州篇】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2020/01/09/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2019年,对于全体兰州人民来说是值得深深铭记的一年。春风乍起的3月,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鼓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盛夏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视察。在兰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黄河沿线风景称赞道:“都说江南好,黄河之滨也很美嘛,很舒适。”这些亲切的关怀和鼓励,都成为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并激励全市上下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

  多维度开花,多元化建设……兰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有力抓手,牢记嘱托、昂扬奋发、攻坚克难,在建设美丽兰州、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争创佳绩,续写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精致兰州 提升市民获得感

  走进这座城市,细细品味,目所能及的是精致;感受到的,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始终滋润、温暖着你我。

  2019年,兰州全面开展了“十大精致项目”创建活动。创建活动的开展切切实实地改变着市容市貌以及市民对兰州的认识,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的精致和文明,努力达到“精致兰州”建设“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总体目标。

  十大精致项目的创建,面向民生、面向大众、面向社会,精准对接民意民生,内容涵盖小区、街巷、广场、车组、车站、停车场、宾馆以及游园、公厕、市政工程等诸多领域。该项目的实施,致力于优化城市公共设施基础功能,更好地提供人性化、精细化的城市公共服务产品,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行走在兰州大街小巷,或是在公交站点、公园展馆甚至小区,你时常会遇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无怨无悔地为人们传递温暖,带去文明新风,并构筑起文明道德的精神图谱。

  随着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文明的正能量已嵌入市民的心中,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创文”已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并为这座城市不断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