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兰州市敦煌路支行妥善处置一起冒用银行名义进行推销的事件

 2020/01/16/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市敦煌路支行发现一起冒名使用该行名义进行推销的事件,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有效化解了一起扰乱金融秩序的恶性事件。

  1月6日早晨,两名客户急匆匆的赶到该行,称他们二人系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东侧的曦华源建材市场里的商户,日前有人自称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他们铺面,向他们推销拉卡拉POS机产品,并允诺为客户办理高额度的中国银行信用卡,客户询问该营销人员是否为中国银行工作人员。

  该行大堂经理察觉到事态特殊,立刻上报该行派驻业务经理,并联系临近其他辖属支行核实,确定日前上门营销的不是该行工作人员。业务经理当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行领导及上级安防保卫部门并向客户就上门推销人员身份给予否认。

  随后该行工作人员向客户明确说明:日前上门推销拉卡拉POS机产品的人员不是该行员工。假借中国银行名义,承诺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的事宜,不符合该行信用卡相关额度审批规定。对所办理拉卡拉POS机的日常汇划结转,可能产生的账务问题,该行也按规章制度进行了相应的风险提示。

  经过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后,客户对该行高效的处置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行及时的答复说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鉴于此,该行员工温馨提示广大客户:在参与金融活动前要提高警惕,认真查看核实上门服务人员身份与证件,避免因混淆不清而上当受骗,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前往银行网点核实,切实维护好个人的合法权益。(岳天泽)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