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去年运营192天 总客流量3249.92万人次

 2020/01/17/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兰州市轨道公司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1号线去年运营192天 总客流量3249.92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1月14日,兰州市轨道公司召开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运行的第一年,兰州人民梦寐已久的“地铁梦”得以实现。一年里,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192天,总客流量3249.92万人次。

  1号线总客流量3249.92万人次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安全运营192天,总客流量3249.92万人次,日均进站客流为16.93万人次,共计开行列车5.36万列次,运营总里程119.81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均达到99.99%。

  同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客流强度在全国已开通地铁城市相比较处于中等水平,在全国单线运营地铁城市客流强度排名第一,其他各项关键运营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

  实现扫码过闸乘地铁

  据了解,2019年,兰州市轨道公司完成了运营管理350余项制度的发布及修订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四无”目标。

  2019年12月28日,支付宝、微信、翼支付扫码过闸正式上线,顺利实现乘客扫码过闸乘地铁,并与长三角13个城市互联互通,为广大乘客提供多元化乘车服务,同时,1号线全线共配备安保、安检人员837人,累计查获违禁物品7626件,配备微型消防站21座,消防装备柜54组,成立8支共计227人的应急救援抢险队,全方位为1号线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荣获多项国家荣誉

  2019年,兰州市轨道公司消除深基坑、区间掘进、消防、特种设备等风险隐患1582项,处理监测预警38起,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安全质量工作有序可控;

  同时,《微信小程序意见建议留言板系统的研发》及《票务设备巡检系统开发》两项成果获甘肃省质量管理活动特等奖,《提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红砂岩基坑降水合格率》获甘肃省质量管理活动一等奖;

  西津路下立交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兰州地铁隧道下穿黄河强透水卵漂石地层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二等奖,《IT治理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探索》荣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奖,《建百年优质工程 创一流智慧档案》微电影荣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入围奖。

  加快企业文化建设

  2019年,兰州市轨道公司推进“两个融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公司的文化软实力得到提升。完成380名志愿者注册,并多次参加省、市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志愿服务品牌;打造“暖心工程”,建设“职工小家”20个。全年开展文体活动19次,主题宣讲7次,极大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荣获省级“五一劳动奖状”1个、“工人先锋号”3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个,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和“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创新型班组”1个;2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14人荣获技术标兵、3人荣获服务明星、2人荣获“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1人荣获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匠精神模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