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去年12月全国70城房价数据公布 兰州新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2020/01/17/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去年12月全国70城房价数据公布

兰州新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玄丝雨)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当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其中,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9%;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7%。

  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相较于2019年11月份,12月份兰州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有所收窄。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9%,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从房屋面积分类看,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环比价格上涨0.4%,同比上涨5.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9%。

  通过2019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走势来看,2019年1-7月份环同比涨幅处于平稳上涨态势,8月份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涨幅均收窄,特别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1%,出现年内首次下跌,说明兰州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成效逐渐显现。随后的11月份环比涨幅1.1%,为全年最高。9-12月份同比涨幅有所收窄。

  二手房房价同样收窄

  数据显示,相较2019年11月份,12月份的兰州二手房价格同样有所收窄,环比上涨0.4%,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7%,比上月缩小1.7个百分点。

  从全年兰州二手房市场走势看,整体上涨幅收窄,全年中5-7月同比涨幅较高,同比涨幅在11.4%-11.5%。主要因素是学区房成交量上升带动价格的微涨。记者从二手房中介市场了解到,相对2018年来说,2019年价格涨幅基本趋稳,房屋成交的议价空间也相对较大。也有从事二手房中介的人士称,在新房价格相对稳定的影响下,二手房全年价格也保持平稳态势,成交量并不突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