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记者随相关部门探访兰州市粮油市场:货足价稳 确保市民丰裕过年

 2020/01/17/ 10: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本报记者随相关部门探访我市粮油市场——

货足价稳 确保市民丰裕过年

我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 张万宏摄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时下,正值年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准备年货过年。那么,当下兰州粮油市场的行情如何,市场供应情况怎样呢?1月16日,记者跟随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粮食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检查兰州放心粮店市场供应情况时发现,兰州粮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当日下午,粮食稽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秦安路方鑫粮店。位于主城区繁华地段的秦安路方鑫粮店是目前市区营业面积最大的粮店,营业面积达500平方米,这里除经营传统的米面油及小小杂粮等粮油产品外,还经营小百货、蔬菜、肉制品、海鲜等食品,以及早点等面点食品。粮食稽查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这里粮油产品的进、销货台账、以及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手续,并询问了进货及销售情况。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蔬菜及副食区里,辣椒、百合等各种时令蔬菜应有尽有,肉制品及海鲜产品琳琅满目,工作人员很是忙碌。

  秦安路方鑫粮店负责人介绍说,该粮店华丽转身为综合粮油超市已一年。在经销品种上,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主要采取前店后厂的方式,加工生产馒头、花卷、素包子及各色面点小吃,还开通了网上销售模式,实现了综合超市、电商平台和餐饮消费于一体的销售模式,以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同时,周边市民也很认可传统国有粮店的经营理念及服务质量,今年的粮油团购数量较去年有了明显增长。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臻陇香系列稻花香大米、五常大米,鑫碾子食用油及谷利丰系列杂粮都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检查过程中,市粮食稽查支队支队长杨勇表示,粮食稽查执法人员通过大力宣传《兰州市粮食流通监督管理条例》,严格索证索票制度,严查进货渠道、杜绝变质过期粮油产品上架销售,强化了粮油产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粮油安全,确保所销售的粮油产品合格。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食用粮油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未发现经营者证照及票据不全、销售过期、“三无”产品和卫生条件不合格的现象。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辉说,做好全市粮油安全监管工作,保供稳价,确保市民食用粮油安全,严防粮油安全事故发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重要职责。为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去年年底开始,通过对各大粮食储备库,以及焦家湾、张苏滩、土门墩三大粮油批发市场和各粮油经营网点进行粮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从食用粮油的流通环节入手,尤其是对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粮油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以排查风险隐患,打击无照经营、票据不全、销售过期、“三无”产品,以及卫生条件不合格等现象,有效保障全市食用粮油安全,严防粮油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粮油网点180余家。通过对粮油市场的监督检查夯实了全市粮油安全“防火墙”,有效维护了全市粮油市场经营秩序,规范了从业者的经营行为,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了节日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