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2019年庆阳石化加工原油360万吨 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

 2020/01/17/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唐延文

去年庆阳石化加工原油三百六十万吨

实现营业收入二百〇七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唐延文)2019年,中国石油庆阳石化公司生产经营再创佳绩,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创新高。全年累计加工原油36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实现利润14.2亿元,吨油利润391.8元,上缴税费71.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业绩指标任务,其中吨油利润排中石油炼化板块第一名,综合利润排第二名。

  2019年,面对国际油价震荡、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等挑战,庆阳石化树立“大平稳出大效益”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效益突出的精品炼化企业奋斗目标,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生产过程中把不触安全生产“四条红线”与日常生产紧密结合,突出专业管理和源头控制,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狠抓预约检修、检修工单管理和全过程管控;持续开展电气专业专项治理,提升仪表运行可靠性,装置平稳率达到99.56%。

  庆阳石化通过不断调整优化生产方案,优化产品结构,增加低凝柴油和高标号汽油,新建13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烷基化油产品分析合格,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有效增加,产品结构大幅优化,20万吨/年异构化装置投产后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一年,产生效益7890万元,调和生产出的98号车用汽油,满足了甘肃、陕西等周边市场高标号国ⅥA98号车用汽油的市场需求;成功开发新产品QY36S及QY66G,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更加凸显,全年生产聚丙烯9.16万吨,生产硫黄3020吨,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庆阳石化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增效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业绩目标,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效益突出的精品炼化企业继续奋斗,以优良业绩为中国石油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