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我愿意贡献自己的爱心
——记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员 蒋丽丽

 2020/03/05/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蒋丽丽是甘肃分公司后援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2004年8月进入公司因工作表现突出,晋升为财务室主任。2015年9月结婚,本该是一个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幸福女人,却在2017年4月查出患有乳腺癌,此时的她已有八个月的身孕。面对这个巨大的噩耗,她需要在手术与宝宝中做选择,情理之中母爱是伟大的,她毅然选择了她的宝宝,她期待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她告诉医生,要宝宝出生后再做手术,但这无疑会拖延病情。

  现如今,她的宝宝在茁壮成长,她也在积极配合手术化疗。她说主要是有公司的关爱和帮助,有朋友的关心和爱护,有家人无私的奉献和关爱,还有做为母亲和妻子的一份责任在支撑着她,让她有足够的勇气坚持下去。

  2月28日,在听闻分公司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通知后,她主动联系党支部,写下《我自愿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士们捐款100元,为武汉加油--捐款人:蒋丽丽》的捐款留言。原本因患病,已经被同意减免党费的她,依然坚持按时缴纳。100元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长期与病魔作斗争花费大量医疗费的人来说,确是不易的。她跟我们说:每天看到新闻报道时看到那些患病的人,或者治疗无效死去的人,看到那些医护人员日以继夜的忙碌身影和脸上被口罩勒出的血印,她都特别揪心。因此,她愿意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更多的人重获健康,回归生活。

  在接到我们的采访时,她告诉我们,经历过大的病痛的人可能有了更多对生命和生活的感悟!在生病的这三年里她一直在想怎样延长生命的宽度,不负韶华!治疗间歇,她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听书打卡、学习美术、赏析音乐、教育孩子,只想让自己的灵魂更加的充实。让自己拥有好情绪好状态,是对爱她的人最大的回报。每天克服放化疗的副反应,坚持喝1500毫升以上的水,健康合理饮食,坚持锻炼身体对于她来说就是进步。身患癌症确实是不幸,但是在患病期间她得到了很多熟悉的人、陌生的人、医护人员、公司领导及乳腺康复爱心机构对她无私的爱。身处异地就医,看着母亲和老公辛苦的背影她告诉自己只有坚持治疗和更加灿烂的笑容才能让他们轻松和安心一些。

  生活怎样,取决于我们的心态怎样。没有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每一个轻松笑容的背后,都是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活着不易,熬住困苦,才能涅槃重生。卢梭曾说过: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这句话她一直铭记于心,让她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让她更加努力的面对生活,抗击病魔,怀着对生活的希望和感恩的心走在康复归来的路上!

  对生命和阳光的渴望一直在她心里,一刻不曾停息。她说,她想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想和他们一起去看日本的樱花富士山,土耳其的热气球,还有很多的想做的事情没做完,所以她要坚强的过好每一天!

  武汉加油!蒋丽丽用自己的例子告诫大家,天灾人祸不是我们所能预料的,现在的治疗费用越来越昂贵,一定要在能买保险的时候为自己做足保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