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践行险企社会责任 扶贫济困温暖人心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理赔案入选2019年甘肃保险业十大人身险典型理赔案例

 2020/03/24/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保险业2019年十大人身险典型理赔案例结果揭晓。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选送的公益扶贫理赔案例凭借“努力行险企社会公益责任,为扶贫对象积极构建多方位意外风险保障”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评选案例涵盖2019 年发生在甘肃省境内的重大自然灾害和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赔付事件,综合展现甘肃保险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有温度、有责任的社会形象。评选旨在体现“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对传播行业正能量、提升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案例摘要】

  2018 年9 月26 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公益平台,向甘肃省陇西县四店村、白桦村两个扶贫村的3780 名村民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计捐赠保额达2.27 亿元人民币。2019 年全年,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共接到扶贫村村民出险报案28 起,并主动联系村委会项目对接人,完成赔付金额5.1 万元。

  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保险企业,精准扶贫也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扶贫捐赠的保险产品计划,保障适度、理赔手续简便,切实提升了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保险扶贫的服务实效,聚焦特定困难人群帮扶,为扶贫对象积极构建了多方位意外风险保障。

  近年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在公益道路上也不断响应和落实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未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扶贫工作的开展,为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