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瓜州:生态治理项目全面开工

 2020/03/25/ 14: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连日来,在位于G30连霍高速瓜州北收费站东侧的瓜州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拉运土方,挖坑换土,修整排洪道,一片忙碌的景象。

  瓜州县干旱少雨、风大沙多,生态环境极为脆弱,为了彻底治理风沙危害大力实施生态治理工程。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工程就是今年重点实施的项目。

  该项目工程区域面积600亩,采取挖穴换土和架设节水灌溉系统的方式成片造林,计划栽植胡杨3万株、红柳65万株,修整排洪道1公里。

  “正式开工以来,34台挖掘机、57台铲车、113辆自卸车从早到晚在施工现场忙碌。目前,场地平整、垃圾碱土外运已完成,正在进行挖穴换土和管道架设,4月10日左右可以种树了”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唐颖荃介绍说。

  在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绿色通道工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首轮灌水。

  “目前,挖石换土,架设管道已经全面完成,计划4月上旬栽植树木4000棵,为柳沟工业园区整体绿化提供经验和依据,如果试验成功,将在园区全面推开,绿染园区。”唐颖荃说。

  为了按照设计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瓜州县自然资源局抽调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施工作业,严格监督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确保每一个坑穴的规格和土质都达到植树要求。

  今年,瓜州县把生态造林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持续实施治沙造林、风沙口治理和绿色通道、农田防护林建设,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适度规模的原则,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300亩,封滩育林1万亩。

连接水管。

挖穴换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