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动态

去年甘肃省科技成果共创造经济效益517亿元

 2020/03/26/ 16: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去年我省科技成果共创造经济效益五百一十七亿元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5日,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科技工作任务,切实提升科技创新对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支撑引领能力。

  据了解,2019年,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1.18%。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2018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2018年增长8.59%。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我省企业和科研院所牵头或参与的9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以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创新政策供给,省委出台支持兰白自创区建设40项具体措施。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先后引进(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约515.49亿元。兰州高新区以“一谷五园”建设为核心,先后与10家企业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36.25亿元。兰州、白银高新区获中央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支持资金7700万元。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2019年,兰白自创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91亿元,比2017年增长11.99%。

  今年我省将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1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转化30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我省还将促进医用碳离子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我省在医用碳离子领域的科研优势,将甘肃打造为全国医用碳离子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运维人员培训基地、检验检测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