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总投资8.44亿元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动工

 2020/03/27/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总投资8.44亿元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动工

建成后出水水质提升到一级A排放标准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熊园)3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获悉,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有了新进展。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2019年4月30日完成社会投资人招标后开始启动。在取得项目环评、能评、稳评、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施工图审查和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监理招标工作后,于2020年2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已于3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

  现已完成综合楼、加药间、老仓库的拆除和场地平整,项目部临建搭设,污泥浓缩机房、二沉池、消毒间测量放线,横穿阳洼沟洪道污水管道的敷设等工作。新建二沉池支护桩开挖、下放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初沉池拆除等工作正在进行。

  据悉,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总投资8.4428亿元,工程完成后污水处理规模增加到30万m³/d,出水水质提升到一级A排放标准。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位于兰州市区最东端雁儿湾路2号,于201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12月底完成新系统工程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2011年7月开始进水调试,2011年8月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