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华池: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2020/03/27/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蕊娜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华池县山庄乡村民利用覆膜机铺设地膜。 (张蕊娜)

  针对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华池县紧抓产业谋划,依托“双百双十”产业发展目标,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方案,全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今年,华池县对已脱贫户和非贫困户进行再梳理,确定出166户685名监测人口和433户1548名边缘人口。基于此,县里结合整体工作,确定了百万只肉羊、百万亩饲草、十万头肉牛、十万亩中药材的“双百双十”产业发展目标,出台各类奖补政策,依托中盛牧业、民吉草业、恒烽中药材等龙头企业,为农民增收寻找更多发力点。

  董会明是乔川乡铁角城村脱贫户。去年年初,他抢抓市场时机,购买了几头母猪,一年不到就发展到60头,出栏后净收入五六万元。近几天,通过算账对比、联系专家,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又帮董会明制定了以养猪、养羊为主,辅助种植玉米、甜高粱等前景好、奖补高的产业计划。

  铁角城村是华池县的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全村实现整体脱贫。近日,村里再次开展贫困人口“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最终确定4户边缘户、1户监测户、1户未脱贫户,并逐户逐人制定了脱贫监测方案。

  近期,华池县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春季行动,采取挂牌督战方式,紧盯困难群体脱贫短板,细化帮扶措施,落实“一户一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