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金城“守护者加油站”,传递疫情之下的平安温度

 2020/03/29/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28日,一座“守护者加油站”出现在兰州万达广场1号门口,成为金城春日里的一股暖流。干净整洁的桌布上摆满了热饮、小吃、还有各种防疫物资。旁边的展架上标有“免费领取”的字眼。

  此次“感谢城市守护者”活动由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携手兰州万达广场及相关爱心商户,为奔波在城市服务一线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警务人员和医护等工作人员提供爱心补给,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用不平凡的心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辛勤工作,维持城市运转。

  上午11点,守护者加油站的平安志愿者将新鲜出炉的爱心食品、小吃、饮品、摆满桌面,在附近工作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陆续前来领取。

  有的外卖小哥看到加油站后驻足停留,但都没有走近领取食品、饮料。现场的志愿者主动上前打招呼后,他们才有些不好意思地上前挑选了一份爱心物资。在领取爱心物资后,很多人选择在白板上写下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祝福语很快填满了整块白板。

  一位外卖小哥拿起桌上的一杯饮品边拍照边说“这两天送了太多杯饮料,没想到自己也能喝到免费的,谢谢啦!”

  路过取件的快递小哥接过志愿者递过去的一份消毒湿巾,看到盒子上祝福语说,“出门在外,能被人惦记,真好!”

  “您好,我到活动地点附近了,现在可以领东西吗?”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师傅在看到朋友圈发布的活动照片后,联系到现场的志愿者,也领取了一份爱心物资。“这个活动很贴心,谢谢你们能够关注我们这些服务行业的人。”

  因为这场疫情,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的,但这些守护者们却在用自己的方式却承接着这个城市日常生活的重担。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环卫工人忙碌在街头消杀、警务人员坚持在疫情排查前线,出租车师傅们奔波在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路上,他们没有一天在休息,只为给大家带来满意的服务。

  守护者加油站”的设立受到诸多好评,活动第一天累计送出爱心物资近300份,一位市民还将此发上了朋友圈:“偶遇一场公益活动,金城的春天,已经到来了。”

  在祖国角角落落的岗位上,有一群坚守的人们,每一个在疫情风险坚守岗位的普通人,汇集起来就是不可估量的力量。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致敬和感谢每一个守护城市的超人们,武汉的樱花正在盛开,黄河两岸的行道树已经发芽。春天要来了,我们一起加油,给生活比个“耶”。让爱传递,助爱前行,共同走出疫情的阴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