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反洗钱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2020/04/01/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对甘肃省3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2019年度反洗钱义务履行情况的考核评估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名列第一位并评定为A类机构。

  2019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贯彻“风险为本”的工作理念,通过建机制、定流程、抓落实、强管控等工作思路,按要求完成各项反洗钱重点工作。全行上下在持续夯实反洗钱基础工作的同时,稳步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一是深化洗钱类型分析研究,提升情报价值。通过全员报可疑及循环管控机制的良好运作,强化对可疑交易的监测分析,2019年度我行重点可疑线索报告移送率高达86.96%,位列全省各金融机构首位;二是持续优化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在集中处理可疑交易甄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收基层网点大额可疑交易填补及回执处理工作,持续完善“集中做、后台做、专家做”的中心管理思路,完善全行反洗钱体系建设;三是加强客户尽职调查系统监控,完善客户风险评级管理。2019年多次修订各项尽调标准,严格执行每日监控通报制度,高标准把控各类客户及业务尽职调查质量,加强了高风险管控资源的利用率;四是创新宣传教育模式,提升培训质量。从解决基层人员学习时间有限、理解困难的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开展线上测试、视频培训、根据分行需求上门辅导、深入学校及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宣传活动。通过积极沟通对发现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及补充,逐步达到人人懂反洗钱、人人能处理业务的良好效果。

  2020年,省分行将以“强化执行年”为主要目标定位,坚持“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着力在“夯实、完善、消化、穿透”上下功夫,夯实制度、流程基础,理清职责,压实责任,履行义务,做实做细各类反洗钱合规工作,强化进程管理,树立反洗钱红线思维,着力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合规发展。(郝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