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专卖店里不“专卖” 顾客维权上法庭

 2020/04/01/ 14: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专卖店里不“专卖” 顾客维权上法庭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Z品牌店铺销售其他品牌产品,商家如此行为本无可厚非,怎料顾客购买后发现,这家店铺出售的是假货。3月31日,一起维权案件在西固法院有了结果。

  曹女士常听朋友说起“Z牌”橱柜质量好,于是来到西固区“Z牌”橱柜专卖店购买了总价10180元的橱柜。安装时,曹女士突然从包装上发现该组橱柜竟然不是自己一心想要购买的“Z牌”,她认为专卖店故意欺骗消费者,便要求退货,但遭到商家的拒绝,曹女士遂将商家诉至西固法院。

  西固法院受理本案后,办案法官立刻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被告的法定代表人辩称,该商家虽然名为“Z牌橱柜专卖店”,但却同时代理着“Z牌”和“S牌”两个品牌的橱柜,且这种情况在同行中十分普遍。

  调解中,办案法官向商家提出的一个问题让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既然销售两个品牌的橱柜,出示一下代理销售证明”。这让被告不知所措且拿不出相关手续。法官敏锐地感觉到其中可能另有隐情,于是主动与“S牌”橱柜的生产商取得联系。经查证,被告从未获得过“S牌”橱柜的销售代理权,曹女士所购买的橱柜也并非该公司生产。在证据面前,被告无从抵赖,承认了自己销售假冒产品的事实,将购买橱柜的全部款项退还给曹女士,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惩罚性赔偿的规定,额外退赔了20000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