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热点聚焦

兰州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7家企业1463人稳岗返还补贴1220万元

 2020/04/28/ 16: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我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7家企业1463人稳岗返还补贴1220万元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4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通过2020年第一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提交的稳岗返还申报资料,稳岗返还补贴1220万元,涉及企业7家,稳定职工1463人。

  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强就业保障、增加居民收入,我市就扩大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应急返还、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等作出新规定,以进一步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的受益面。

  2020年,全市参保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裁员率不超过20%的企业均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岗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按照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要求,我市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返还标准、审核认定和资金使用按照兰州市人社局、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工信局4部门印发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吸纳就业人数多的企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