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兰州:酒店可接待小型宴席 影楼复工后顾客挺多

 2020/04/28/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酒店可接待小型宴席

影楼复工后顾客挺多

兰州市某酒店大厅。

  马上就到“五一”假期,不少市民想借假期和亲朋好友聚聚,那么酒店是否能设宴?因为疫情而被耽误的婚宴何时能够举办?是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4月26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就这些问题,对多家大型酒店、影楼进行了采访。

  酒店:目前只接待小型宴席

  随着疫情可控,兰州的餐饮业也在逐步恢复往日繁荣。兰州餐饮协会会长赵顺谦表示:“兰州市内的大型酒店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良好通风条件的前提下,已经可以接宴席了。这两天我们协会响应政府号召,要求各餐饮企业抓住‘五一’假期的机会,多做宣传等活动,抓紧复工复产。”

  兰州市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酒店5桌以内的宴席是可以接待的。目前来看,周末订宴席的人比较多。像我们这样的酒店,如果不接待宴席那肯定是亏损的。”

  位于酒泉路的某酒店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我们现在只接待5桌以内的宴席,如果有顾客订10桌以上,我们会要求5桌在大厅,5桌在包厢。针对订大型宴席的顾客,我们也是协商,先接受预订,尽量让顾客推迟办席的时间,同时给出我们酒店的最大优惠,能提供给客户的设备都免费使用。如果酒店不能接待宴席,只接待散客,那是经营不下去的。”

  记者来到某饭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大屏幕,摆放第二天婚宴要用的桌椅、餐具。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五一’假期,饭店40桌的宴席都会订出去,今年情况特殊,所以这种大型宴席没有人订。不过小型宴席订的人还是很多。目前,4月27日至5月4日的宴席已经订满。”

  虽然目前不少酒店接受婚宴的预订,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开始办婚宴,需要等政府的通知。酒店方面目前没有推出新的措施,要根据后期客人的需求,再做相关调整。

  记者采访中发现,兰州很多市民在“五一”假期期间都有订宴席的需求。有的是给孩子办满月、有的是办婚宴、有的是过生日,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太久没有聚会了,想在这次假期聚聚。

  影楼:复工后顾客来得挺多

  酒店开始预订婚宴,那么与办喜事息息相关的婚纱摄影是否也全面开始接待顾客?4月2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兰州市几家大型婚纱影楼的负责人。

  “我们2月底就恢复营业了,前期预付了订金的顾客提前预约沟通选择拍摄时间,内景和兰州本地的外景婚纱照现在都可以正常拍摄。现在天气热了,拍婚纱照的顾客也逐渐多了,加上现在兰州很多地方风景不错,所以‘五一’假期期间拍摄婚纱照的顾客还是挺多的。”一家婚纱影楼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影楼现在一天最多只接待五对新人,摄影师也是一对一拍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市所有婚纱影楼都在接待新人拍摄婚纱照,但限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些原来可以到省外或距离兰州较远的风景区拍摄婚纱照的业务还没有完全恢复。“估计‘五一’假期过后,这些业务也会逐渐恢复。”一名影楼从业者告诉记者。

  家住西固区的曹先生经营着一家名为“楽Studio”的摄影工作室,疫情发生后,他暂停营业在家休息将近两个月,“刚好利用休息时间,好好陪伴家人,这段时间我也在线上报了一些摄影班,学习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术。在家闲着修修以前的照片,给孩子、爱人拍了很多照片,‘五一’假期的时候应该会接到一些订单吧。”曹先生说。

  曹先生告诉记者:“年前接了几个去外地拍摄婚纱照的订单,但受到疫情影响,顾客取消了订单,虽然订金退还了,客户关系我还是一直在维护,最近已有顾客在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拍摄。”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