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甘肃省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允许50人以下聚餐活动

 2020/04/29/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鑫远

我省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允许50人以下聚餐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在4月27日省政府举办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消费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允许50人以下集体聚餐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原则上不得随意责令停业。

  针对各地餐厅陆续开放堂食,如何确保食品安全,满足消费需求的问题,王忠习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餐饮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行“六项承诺”(菜品明码标价标量,不欺诈顾客;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趁热摆台,不“一盆水一块布”洗碗刷盘;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不飞沫传播污染;引导适量点餐、“光盘”、打包、不铺张浪费;取消最低消费,不设霸王条款;实行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禁止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鼓励采取提前预约、打包带走、网络订餐,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用餐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公众消费信心。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要求餐饮企业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展示餐饮服务相关过程,方便广大消费者在线监督;组织群众代表、媒体记者进车间、逛商场、查餐厅,现场了解甘肃省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消除就餐顾虑,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