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甘肃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2020/04/29/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我省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向社会曝光了10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

  据了解,去年以来,省医疗保障系统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欺诈骗保案件,有效震慑了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套取医保基金案:经查,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套项目收费、无医嘱收费、过度治疗、过度用药、低标准入院等严重违规行为,涉及违规基金40.58万元。医保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基金40.58万元,并处罚款62.03万元,合计102.61万元。

  其他9起分别是武威市民勤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欺诈骗保案;庆阳市合水县乐蟠医院违规收费、变相套取医保基金案;武威市惠仁中医院欺诈骗保案;兰州市城关区天地诊所违规刷卡套取医保基金案;嘉峪关市红十字长城医院违规套取医保基金案;白银市会宁县青江驿卫生院违规骗取医保基金案;张掖市中医医院套取医保基金案;平凉市崆峒区参保人夏某、庞某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案;定西市通渭县医院职工郭某诈骗医保基金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