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时评

【评论】发挥电商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

2020-05-13 07:57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发挥电商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

  杨万明

  山川秀美、物产丰饶的陇南,曾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因素,捧着金饭碗过着穷日子。近年来,借助电子商务,陇南让深藏于大山深处的农特产品,走出了大山,迈出国门,闯出了电子商务“陇南模式”。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陇南市各级政府官员先后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帮助农户对接市场,售卖本地农特产品。

  不仅是我省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行区陇南开启了“县长带货”模式,我省其他县区的主要领导,也纷纷试水“直播带货”。在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上,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就做客直播间,为临洮甜百合站台背书,唱响“甘货春之声”。

  “县长代言+直播带货”,让广大网友耳目一新。相对于以往的网红主播而言,县长直播更具号召力和可信度。县长直播带货,不仅改变了农产品的传统销售模式,为本地加快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力量,而且再次证明,“电商”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县长代言+直播带货”,还带来的是对产品的信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当然,我们在为县长直播点赞之余,更应注意的是,市场经济的竞争,最终还是产品品牌与品质的竞争,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把县长直播形成的短期网红聚集效应切实转化为经济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如今,电商已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引擎,也为脱贫攻坚按下“加速键”,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把电子商务作为“衣领子”工程,让电子商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葛鹏]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