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累计赔付超5200万元!新华保险关爱残障人士快速理赔

 2020/05/19/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长宁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共同签署《上海市长宁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保险合同及服务承诺》,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重大疾病、定期寿险和交通意外,保险期间为一年(2019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另外,此项目的意外医疗责任不设免赔额,意外医疗项目在医保范围内可实现100%的比例报销。每天60元的住院津贴也能够进一步弥补残疾人因遭受意外或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

  此举意味着上海市长宁区23,000名残疾人可以免费享受政府提供的保险保障计划。59岁的徐女士是这两万余名残疾人之一。

图: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

  雪上加霜,癌症出现了

  2019年10月,徐女士因上腹不适前往医院就诊,诊断为胰腺癌,需要进行手术及放化疗。这一消息有如晴天霹雳,让本来就入不敷出的家里顿时不知所措。

  街道工作人员提醒应先生(徐女士丈夫),上海市长宁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统一为辖区残疾人士投保过相关保障计划,应先生立即通过街道联系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团体业务服务专员,申请相关医疗保障补助。服务专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所在街道联络员处初审理赔材料,并耐心告知应先生需要完善相关材料。

  祸不单行,突发医疗事故

  2019年11月,徐女士虽积极进行手术治疗,但不幸发生医疗事故离世。医疗事故符合新华保险意外身故责任范围。

  2020年4月14日,应先生再次联系上海分公司团体业务服务专员,申请意外伤害保险金。应先生内心哀恸万分,说道:“从来没想到会申请这样的理赔,直到这一天真真切切地到来。”服务专员安慰应先生将尽快提交理赔材料至理赔专员审核。

  核赔工作人员收到理赔材料后,立即开展查勘,赶赴徐汇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仔细进行案件核查工作与后续相关资料认定,经公司核实医疗事故属实,认定为意外伤害责任,给付受益人意外身故保险金3.5万元。

  残疾人团体综合保险项目是一项惠民暖心的民生工程。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作为商业承保机构,自2014年起,陆续承接了徐汇、黄浦、奉贤、虹口、宝山、金山、长宁及崇明区的残疾人团体综合保险项目。保障方案针对残疾人群体意外事故多发以及相应医疗费用等需求进行设计,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以及住院津贴的保险责任,并且涵盖一般疾病引发的身故赔付。

  自项目运行以来,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共承保残疾人累计58.6万人次,截至2020年4月28日,累计赔付5,219万元,为残疾人群体减轻了各类风险带来的经济负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