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健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首批登陆全国27个省市

 2020/05/19/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4月22日召开会议指出:切实加大社会人群新冠病毒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健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常态化精准防控,及早发现并隔离无症状感染者,让大家放心复工复产,特联合有资质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首批在全国27个省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筛查。

  核酸检测是什么?

  核酸检测具有早期诊断、灵敏度和特异性高等特点,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是当前主要的检测手段。核酸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导致这次疫情的新冠病毒是一种含有RNA的病毒,如果在患者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的特异核酸序列,就可以判断该患者可能被感染。新冠病毒感染人体之后,首先会在呼吸道系统中进行繁殖,因此可以通过检测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断人体是否感染病毒。

  血清抗体筛查又是什么?

  在病毒感染一般是7-10天之后,人体会产生针对病毒的特异性抗体。检测的抗体主要分为IgM和IgG两类。通常情况下,IgM抗体产生早,一经感染,快速产生,维持时间短,消失快,血液中检测阳性可作为早期感染的指标。IgG抗体产生晚,维持时间长,消失慢,血液中检测阳性可作为感染和既往感染的指标。

  核酸检测与抗体筛查是什么关系?

  核酸诊断为“金标准”,抗体检测可有效防止漏检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是包膜的单链正链RNA病毒,病毒含量感染初期高,直接核酸检测灵敏度较高,可在患者潜伏期内确诊;总抗体的检测可有效防止漏检的发生,IgM抗体检测可用于感染早中期,但时间晚于核酸检测窗口期,IgG抗体检测可用于感染中后期,检测灵敏度高。血清学检测最大的优势在于方便快捷,检测时间较短。因此当核酸检测阴性时,将IgM和IgG抗体检测增加进去,可以弥补核酸检测容易造成漏诊的缺点,两者结合起来检测能够提高检测的准确性。

  无论是抗体检测还是核酸检测,都存在一定比例的假阳性和假阳性,所以由临床医生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综合进行判断。

  新华健康全国新冠病毒检测流程:

  科学快捷 定制服务

  01垂询新华健康各地健康管理中心了解新冠病毒检测及业务辐射区域。

  02确定上门采集标本或在新华健康专场取样事宜。

  03按约定时间查询检测结果。

  我们承诺:定制个性化服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采集咽拭子或血清样本,由具有资质第三方医学机构检测,按约定时间查询检测结果。

  新华健康新冠病毒检测垂询电话

  1. 新华西安健康管理中心 029-89580806

  2. 新华武汉健康管理中心 027-59901888

  3. 新华青岛健康管理中心 0532-67701806

  4. 新华宝鸡健康管理中心 0917-8061066

  5. 新华成都健康管理中心 028-82877999

  6. 新华重庆健康管理中心 023—88755088

  7. 新华长沙健康管理中心 0731-88590008

  8. 新华郑州健康管理中心 0371-53381111

  9. 新华烟台健康管理中心 0535-6850111

  10.新华合肥健康管理中心 0551-62729698

  11.新华呼市健康管理中心 0471-3941667

  12.新华济南健康管理中心 0531-83195567

  13. 新华南京健康管理中心 025-52277899

  14.新华常德健康管理中心 0736-2552888

  15. 新华唐山健康管理中心 0315-5395567

  16.新华杭州健康管理中心 0571-28290877

  17.新华赤峰健康管理中心 0476-8195567

  18.新华海口健康管理中心 0898-68521606

  19.新华南宁健康管理中心 0771-5389001

  20.新华健康全国服务电话 95567-6-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