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时评

【评论】“直播带货”需加强监管

 2020/05/28/ 00:08 来源:白银日报 贵富堂

“直播带货”需加强监管

  贵富堂

  近几年,“直播带货”火了起来。这种新型的产品销售模式使商品的供与销较好的连接起来,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的一些成本,产品价格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接受,这种方式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爱,火爆了互联网。

  然而,“直播带货”火爆的背后也有隐忧,“带货江湖”并非风平浪静。一些网友抱怨,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平台选购的商品,其中不乏虚假宣传的伪劣产品。有的“网红”缺少起码的道德素养和职业操守,随意夸大,过度宣传,误导顾客,特别是一些日用品售后更是得不到保障,最终各方面的损失还得由消费者来买单。

  作为一种群众喜爱的新兴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直播带货能够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并帮助产品打开销路,无疑应该支持其发展。不过,“直播带货”并非监管盲区,应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其自觉诚信,规范经营。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把“直播带货”这一新模式打造得更好。

  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督,及时发现虚假宣传行为。同时,畅通投诉渠道,简化处理流程,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消协组织应积极履行消费监督公益性职责,充分运用消费公益诉讼,帮助广大消费者维权,倒逼带货主播的自我形象约束。

  一个新行业的出现,必能带来一波新的发展契机,只要用心维护,建立诚信,这个新行业就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