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销量结束21个月的连续下降 汽车销售店内人气渐旺

 2020/05/29/ 14: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销量结束21个月的连续下降

汽车销售店内人气渐旺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沉寂了近3个月的汽车销售行业急需“破冰”,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促进销售,加之政府对汽车行业出台的各项补贴扶持政策,今年汽车行业销量较往年明显提升,4月销量结束21个月的连续下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完善,客户接受程度逐渐上升,加之国家和地方政策利好消息不断传出,未来汽车发展尤其新能源汽车将较为广阔。

  4S店内市民购买热情高

  5月23日,尽管兰州市内下起了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购车的热情。在雁滩多家品牌汽车4S店内,记者看到前来选购汽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正在看车的任先生一家刚从庆阳市来到兰州,直奔4S店挑选自己心仪的汽车。“孩子们已经开学,但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乘坐公交车出行不太放心。为减少和陌生人的接触频率,我们把买车的计划提前了。”任先生介绍,自己过年期间一直在关注汽车销售网站,也看到不少汽车品牌的直播,最终在线上选中几款车型到线下实体店来体验购买。

  “不少市民考虑到出行安全及休闲旅游,近期SUV车型最为畅销。”工作人员马经理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该店品牌汽车销售宣传从线下向线上转变,不少顾客都是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提车,自复产复工后,店内每天最高销售30辆车。

  在另一家品牌汽车4S店内,工作人员同样告诉记者,4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的上升。

  汽车销量结束21个月下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产销分别为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单月销量结束21个月的连续下降。中汽协分析,销量获得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提供了较好的消费环境。

  疫情防控局势好转,让越来越多的兰州市民走出家门。根据兰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仅五一期间,兰州市良志国际汽车城举办的五一放“价”汽车促消费活动,参展品牌达60余家,累计客流22000余人次,累计实现订单1006单,销售金额达2.2亿元。

  针对汽车销售业绩的好转,业内人士表示,除疫情影响外,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完善,也是客户接受程度逐渐上升的原因之一。4S店销售经理介绍,随着国家对汽车生产领域的高标准高要求,现在市面销售的汽车多以“CN95”为标准,同时车内必须配备新风系统,减少车内甲醛、PM2.5等雾霾及有害气体出现,这些新要求在此次疫情发生后也起到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政策支持未来发展较广阔

  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兰州市也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例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商务局举行的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中,为促进汽车销售推出“购车送交强险”活动。近日,市商务局又推出“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发放活动,其中汽车类消费券总金额500万元。一家4S店销售经理介绍:“我们针对医护人员、消防员等行业人员购车时,可享受每车成交价优惠1%的价格;对公务员购车分期付款,可享受免抵押、免交强险和3年贷款利息优惠政策。”

  卓创资讯分析师戴田东介绍,今年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出现好转,汽车产销量出现明显上涨。同时,伴随技术的不断完善,国家和地方政策利好消息不断传出,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较为广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