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618家电风暴来袭,苏宁物流成“定海神针”

 2020/05/29/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位于彭家坪的苏宁兰州大区物流中心,大件仓储面积2.4万平方米,足以储备15万件商品。“通过仓位优化,提高库容,目前还可再存储4万+”,苏宁物流总经理张瑞说到。

  5月28日,在以"智慧赋能 创富未来"为主题的甘青宁“消费促进月”家电峰会论坛暨苏宁618年中大促启动会上,苏宁易购兰州大区物流总经理张瑞表示,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服务能力平台化开放赋能;链接场景,到店下乡,实现半日达、隔日配、近场配送、统装统送,物流方面通过流程优化,亮点推广,动线调整、功能区域规划,人效较去年提升50%,单日作业时长缩短5H,全员整装待发,打好618年中大促这一仗。

活动现场

  数字化近场网络赋能化服务能力

  据悉,苏宁物流单日发货峰值1万件+,,发货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180%;小件仓储已全面开放云仓服务,单日平方发货3单以上便可实现仓租免费,助力苏宁本地化生态圈;现有车辆储备50辆+,装卸人员60人,日均装运能力5000+,配送车辆300辆,日均配送能力8000+;支线车辆储备同比提升70%,人员储备同比提升50%,运输运营能力同比提升30%,配送能力同比提升60%,储备绿色通道车辆95辆,专人对接,满足大促期间顾客需求。

  全省无盲区覆盖

  据了解,苏宁通过与天天快递的充分融合,已实现全省无盲区覆盖;目前拥有末端配送网络247家,在职快递小哥360人,日均配送能力5万+;统一末端作业、服务标准,通过片区化改善管控,末端履约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80%,客户服务满意度持续上升,现已实现100%送货入户。

各品牌商助力

  近场服务,苏宁小店社区1小时达

  “统一规划,调整路由,目前省内实现K点直发29条,所辖区域末端配送时效缩短20%,”苏宁物流总经理张瑞如是说到,“目前整体省内时效较去年同期提升5.56%,苏宁小店社区已实现1小时达,开启近距离贴近消费者收货模式,实现全场景服务;800KM范围内实现次日达,目前次日达区域占比42%,隔日区域占比8.8%;对标竞对,我司优时效占比71.11%,平时效占比24.44%,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本次618期间,苏宁物流将会以全新姿态全面提升顾客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