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15吨泰国山竹入境,今年甘肃首次包机进口新鲜水果

 2020/06/02/ 00: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5月27日19时40分,来自泰国的15吨山竹搭载澜湄航空公司包机运抵兰州中川机场。这是甘肃省今年首次包机进口新鲜水果。

  据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批山竹共计1500箱,总重15吨,货值2.33万美元,水果包机经柬埔寨金边中转后运抵兰州中川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山竹进行检验检疫。 (兰州海关供图)

  为保障水果包机顺利入境,兰州海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了包机检疫查验实施方案,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该批山竹快速通关。

  包机落地后,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临检疫,对机组人员进行测温、询问健康状况、核查健康申明卡内容,并对运输工具的卫生处理进行监督,全部机组人员随后均乘原机返回。同时,山竹运至兰州中川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后,兰州海关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原产地证书、查验外包装标签信息,并现场剖果检疫,严防国外有害生物传入,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此次进口山竹是甘肃省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丰富全省消费者“果篮子”的积极尝试。据了解,此后将陆续有约5架次水果包机飞抵兰州,满足消费者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