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甘肃首条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在天水秦州区正式投产

 2020/06/02/ 0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甘肃首条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

在天水秦州区正式投产

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投入生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摄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甘肃省首条大樱桃现代化自动分拣预冷包装生产线生产设备日前完成安装调试,于5月29日下午在天水市秦州区暖和湾工业园区投入生产。

  当天下午,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红玛瑙般晶莹剔透的大樱桃一上自动化分拣生产线,降温、清洗、杀菌、分拣等系列步骤在眨眼间完成。

  据介绍,该设备由甘肃财鼎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万购进,是国内最先进的大樱桃自动化分选设备,属国内第二套,省内首套。该生产线在大樱桃选果、分拣、出果等生产过程中,全程采用水冷降温、冷水输送、机械劈把、冷风烘干等技术。与此同时,设备还可以对樱桃的颗粒大小、形状、色度、糖度进行自动检视、自动分级,然后按设定的参数将分拣后的果粒按级别从六个与之相对应的通道送出,人工只需直接接果称重即可。

  “这条分选线的特点是,全程水预冷、水传输、无损伤,它采用全部自动化、光电一体的检测工序,这种全自动操作可以最大限度延长果品的贮运期和货架期,有效解决果品保鲜难问题。这条分拣线的6个出果通道,可以选出果品的8个等级,每天加工量能达15吨,如采用人工分拣,按每人每天100公斤计算,设备可代替100多个人力。”甘肃财鼎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大樱桃分拣生产线投产后,能日接电商生产订单5000件,渠道商生产订单每天1万斤,将有效解决大樱桃人工分拣难把握、市场营销中果品质量参差不齐、内在质量难以保证的突出问题,为秦州大樱桃走向更加高端、更加广阔的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