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前4月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8%

 2020/06/02/ 0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前4月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8%

  每日甘肃网6月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记者从5月28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上获悉,1至4月,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52.03亿元,同比增长9.8%,投资完成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国第15位和第9位。

  会议通报,今年全省先后谋划启动两批12547公里村组道路,总投资72亿元,解决7326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目前自然村组道路建设进展顺利。截至5月20日,已完工8107公里,完工比例65%;投资累计完成42.6亿元,完成率59%;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就业4.8万余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超过2万余人。今年全省续建的79个重点公路项目已复工78个,复工率98.7%;计划新开工的10个重点公路项目,已开工7个,开工率70%,其中,国省道和旅游公路开工率100%。截至目前,全省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86个5676公里,总投资规模达到401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31个2968公里、总投资3244亿元;国省道及旅游公路项目55个2708公里、总投资766亿元。

  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发改委,并报请省政府同意,提前启动一批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和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的重点项目,第一批纳入29个公路项目2688公里,投资规模约3530亿元。其中,12个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开展前期工作,17个由地方政府负责,现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