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带货723万余元!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圆满落幕

 2020/06/02/ 00: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下午,由省商务厅主办,以“电商扶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落下帷幕,在市县领导和本土网红的积极参与下,参赛选手和承办、协办单位累计开展直播带货超千场,帮助甘肃商家销售农特产品723万余元。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此次活动将竞赛模式引入直播带货领域,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助力话题“甘愿味你代言”累计播放量达到7381.3万次,迅速成为抖音、快手热点。通过大赛搭台,京东西北产业带直播基地、甘肃伍创科技公司、兰州灵犀文化科技公司在比赛期间均完成百万级别带货销量;庆阳“新一代”高原红杏、兰州“爽口源”鲜百合、定西渭源白条党参等产品快速爆款,成为陇货网红品牌;依据个人带货销售金额排名,最终获得“电商扶贫最美主播”优胜的前十位选手,带货销值占到了参赛选手销售总金额的82.5%,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土头部主播”。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商务新业态快速发展,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商务厅将按照“抓顶层设计、抓产业集群、抓场景拓展、抓人才培育”的思路,聚力推进甘肃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将各县区推进直播电商发展情况,纳入后续国家、省级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考量范围。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吸引集聚优质资源,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效应。全力搭建多个层面、不同领域、相互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探索组织商圈电商直播节,探索组织网红探店、民宿打卡、商户吃播等活动,促进直播与VR、AR技术融合,探索“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推动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