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促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展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34%

 2020/06/05/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促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展

兰州税费减免政策优惠覆盖面达96.34%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6月3日记者获悉,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目前已累计为全市12.22万户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 ( 含本数 )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9240.5万元,优惠覆盖面达到96.34%。

  同时,经初步测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将惠及全市大中小微企业2.2万余家,减免社保费9.311亿元,养老保险8.28亿元,工伤保险4300万元,失业保险6010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6.4%。在此基础上,兰州已全面完成了2月、3月份减免工作,4月至6月份减免工作将逐月推进完成,确保减免政策真正让企业“应享尽享”。此外,兰州市共受理审批“延期缴纳”企业278户,涉及税款18.03亿元。受理审批“延期申报”40户,减免2.2万家企业社保费约9.31亿元,返还2507户企业稳岗资金8250万元,并为95家企业办理缓缴公积金业务,为企业缓解了6140万元的资金压力。

  为强化信贷支持,兰州市对因疫情影响未按时还本付息的中小企业采取了不抽贷、压贷、断贷,不罚息,不影响征信等措施,并对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给予了优先续贷支持。截至目前,已向全市24家银行推送“兰州市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急需信贷支持企业名单”12批次共计862家企业,各银行机构对企业新增授信额度87.36亿元,发放贷款28.47亿元。同时,兰州市对中小企业承租的国有资产类房产全面落实了2月房租全免,3月、4月房租减半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