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动态

秦安果农将获2300万元“保险+期货”理赔

 2020/06/08/ 11: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获悉,近日,由该公司主承保的秦安县2019年苹果“保险+期货”项目进入理赔阶段,2300万元的赔付款将于近期陆续支付给投保果农。

  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向秦安县政府转交2019年苹果“保险+期货”项目首期2000万元赔付支票。通讯员 李辉 摄

  据了解,“保险+期货”模式是农业保险与期货市场对接形成的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近年来,苹果市场风险加大,保障果农持续稳定增收成为产业扶贫的关键。秦安县是我省的林果大县,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5万亩。2017年,秦安县与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华信期货合作试点了甘肃省首单“保险+期货”项目,为该县20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种植的15.2万斤苹果投保了价格保险。当年,投保果农因苹果价格下跌共获赔款10.64万元;2018年,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为秦安县4484户贫困户承保苹果近9000吨,因当年苹果价格大幅下跌,果农共计获赔421.3万元;2019年,秦安县继续引入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由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为全县2.5万余户建档立卡户的苹果产业进行首席承保,覆盖苹果种植面积约5万亩,风险保障资金5.39亿元。

  据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农险部总经理王剑峰介绍,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的实质是苹果种植户以购买价格保险的方式,规避“果贱伤农”的风险。当苹果市场价格低于保险合同中约定的目标价格时,农户就可以获得差额补偿。同时,保险公司再通过购买苹果期货产品,来对冲赔付风险,实现了“再保险”,形成分散风险、各方受益的格局。目前,秦安县2019年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的首期赔款2000万元正在理算阶段,将于近期支付给投保农户,二期赔款300万元预计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赔付。

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与秦安县政府现场签约。通讯员 李辉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