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

 2020/06/19/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导语

  2019年,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积极开展环卫工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大项目。其中,关爱全国环卫工人项目三年惠及102个城市的75万名环卫工人,累计理赔1133万元,成为国内覆盖面最广、惠及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环卫群体公益项目;精准扶贫项目惠及10个省份的30多个贫困地区;由3万多名内外勤员工组成的志愿者联盟开展活动1500多次,充分展现了国家级公益基金会的担当和风范。

  2020年,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以百城环卫工人项目为龙头,深耕细作,在保险保障基础上丰富延展特困救助,让项目更具持久性和独特性;继续支持新华保险分支机构参与“三区三州”精准扶贫项目,造福更多贫困家庭;继续做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完善运行机制,让公益成为新华品牌最亮的底色。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选】

  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新华保险主推与保险保障紧密结合的扶贫项目,重点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精准帮扶。

  2017年起,新华保险持续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开展“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精准扶贫公益行动。截至2020年4月,已投入扶贫资金约500万元,扶贫项目已惠及陕西、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江西、湖北、宁夏、新疆等11个省份的34个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包括6个保险扶贫项目、3个教育扶贫项目、3个产业扶贫项目、1个养老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保险扶贫项目已累计为5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50亿元人民币。通过聚焦特定困难帮扶对象,构建多方位保险保障,为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防止返贫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险扶贫项目

  甘肃陇西县菜子镇、贵州多个贫困地区、黑龙江巴彦县、宁夏固原市等地区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其中2018-2019年连续两年向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广西省多个贫困区县地区的贫困人口捐赠保险保障。

  三年来,已为全国5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各类保险保障,总捐赠保额超50亿元人民币。精准扶贫的项目规划与实施,充分发挥了保险行业优势,旨在切实提升保险扶贫的服务实效,聚焦特定困难人群帮扶,构建多方位保障,对覆盖农村居民的风险保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教育扶贫项目

  为支持云南省教育脱贫事业,助力曲靖市金钟小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30万元建立一个标准化的图书馆,采购图书馆的硬件设施、购置图书等。图书馆建成后,为学校1000多名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平台,成为金钟街道义务教育小学段最标准的示范性图书室。

  基金会向革命老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家中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本、专科录取线的学子271人,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保险及500元助学金。

  产业扶贫项目

  基金会向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款项全部用于该扶贫项目中红枣羊扶贫产业的溯源体系建设,通过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帮助该地区实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民脱贫。目前该项目溯源体系设施已基本安装就绪,并完成红枣羊专用配方饲料的开发。

  基金会向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孟家渠村食用菌项目”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用于该县新洲镇孟家渠村食用菌项目后期的加工设备添置,助力当地贫困户尽快脱贫。

  基建扶贫项目

  基金会向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龙口镇敬老院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捐赠30余万元。经过半年的施工,敬老院基础服务设施已完成改造提升,有效的解决了敬老院设施老旧老化的问题,美化了敬老院的环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幸福地安度晚年。

  志愿扶贫项目

  基金会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专门用于对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抚恤、资助,以及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关爱帮扶等活动。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5家分部,44705名志愿者持续开展了扶贫、支教、环保、敬老、爱幼、助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总次数近2400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

  为了促进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工作由“浅尝辄止”到“深耕细作”,新华保险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个专业平台开创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扶贫模式,将保险行业优势和保险公司公益事业有机结合在一起。基金会组织全国各地志愿者联盟针对精准扶贫项目开展了系列志愿关爱活动,实现了该公益行动的特色化、深度化、持续化运作。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深耕细作,得到社会的认可,先后获得“2017中国保险慈善榜十强”“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慈善公益行动奖”“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