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时评

【评论】守住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

 2020/06/29/ 16:50 来源:白银日报 马晓微

守住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

  马晓微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健全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好转。但是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尤其我市作为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和全省重要能源化工基地,工业门类齐全、高危企业占比大,当前又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叠加,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忽视安全、违规操作都将付出沉重代价。我市始终坚持以安全事故为警为诫为训,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长久坚持、贯穿始终的工作,一如既往秉持“严”字当头,以严细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管理监督,强烈的责任意识,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把安全发展科学理念落到实处,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发展底线。

  安全不安全,企业最直接,基层最关键,特别是企业的主体地位和基层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必须落到实处。对于企业来说,要通过健全制度、保障投入、严格管理、加强培训、推进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于基层党委政府而言,则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基层安全监管执法力量,切实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

  安全生产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长”二字,经常、长期抓下去。要打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民战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新闻媒体等渠道,以及标语、手册、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白银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