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庆阳分行开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阳分行

 2020/06/29/ 17:58 来源:

  6月21日,中国银行庆阳分行组织开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党委成员、副行长,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位于庆城县的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该馆红色热土、留守岁月、军民生产、陇东教育、民主建设、红色记忆等六个单元展厅,透过典籍文献、红色文物、历史照片等展览形式,现场学习了解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陇东分区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感悟着先烈的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带领党员们前往分行定点帮扶村华池县王咀子乡银坪村,和银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助力脱贫、携手同行”主题座谈会,华池县委副书记吴陆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华池县王咀子乡党委书记李伟对中国银行多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村支委委员及党员群众对中国银行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该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昌同志向银坪村党员群众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史、经营情况及定点帮扶该村脱贫攻坚情况。同时,该行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假币识别等向到会党员群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双方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实效、打通农副产品销路、群众脱贫满意度、确保脱贫不返贫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入交谈。会后,该行慰问了银坪村12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慰问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银坪村村史馆,见证了银坪村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最后,同志们积极响应总行、省分行党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争相购买银坪村贫困户自己种养殖的农副土特产,当日消费792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增强了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本次活动还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不仅丰富了党建共建形式,还极大激发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王三虎)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