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1至5月完成投资129亿元 6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2020/06/30/ 15: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1至5月完成投资129亿元 6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6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完成投资83.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64.7%;3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3个,开工率62.2%,完成投资45.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35.3%,预计7月份新建项目开工率将达到75%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的“压仓石”,认真落实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项目建设暨“五比五拼”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今年1至5月完成投资129亿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50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73.6%,较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

  据了解,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市从重大项目的投资方向上,重点聚焦全市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发展短板谋划征集项目。从投资额度上,分领域设置年度计划投资下限,通过各区县、开发区、行业部门、重点企业推荐遴选,并经市委、市政府审定。

  据悉,2020年我市共有省、市列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3211亿元,占全市项目总投资的32.4%,年度计划投资596亿元,占全市项目计划投资的41.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