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永登县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做大“循环工业”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73.33%

 2020/06/30/ 15: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永登县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做大“循环工业”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73.33%

已建成投产的永登树屏水泥管道生产线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第26届兰洽会召开在即。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永登县,深入黄河水泥制品生产加工线、隆科环保新型轻质墙板生产线等生产建设一线,了解往届兰洽会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进展。

  “海绵城市”建设“好帮手”:永登树屏水泥管道生产线已投产

  黄河水泥制品生产加工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河南黄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在永登县树屏镇毛茨村投资1.5亿元建设。该项目一期已投产,主要建设水泥管道生产线5条,预计年产值可达6000万-8000万元;二期主要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线2条,预计年产量可达8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竣工。

  河南黄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负责人汪熙光介绍,现在全国各地的城市都越来越重视“净空行动”与“海绵城市”的规划建设,目前该项目生产的水泥管道产品就主要用于地下管廊建设和地下雨污水分流建设,产品销售覆盖了甘肃、青海、内蒙古等区域,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可成为西北地区水泥制品生产加工行业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企业,可带动当地水泥厂、砂石料场,以及运输行业等产业链企业发展。

  装配式建筑新发展:环保新型轻质墙板生产线投产

  隆科环保新型轻质墙板生产线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甘肃隆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投资0.2亿元在永登县树屏镇张家沟建设,主要包括2条轻质墙板生产线、1条原料粉碎生产线等,可年产30万平方米新型轻质墙板,目前已投产。

  甘肃隆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介绍,该项目生产的轻质墙板是一种用于建筑装饰以及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钢结构填充墙的新型环保材料,最大的特点是可订制、重量轻、强度高、施工快、保温隔音、水电管安装便利,符合兰州现在提倡的“装配式建筑”理念。“就像拼积木一样,客户提出需要的尺寸,我们直接订制墙板,安装时拼接即可。目前已在兰州多个房地产项目投入使用。”

  永登县: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已开工11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永登县第24届、25届兰洽会15个签约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73.33%。其中,第24届兰洽会签约的中建材年产200万吨机制骨料生产线项目、蓝星硅材料1号、2号炉改造项目、金鹏源建材综合物流园项目和圣龙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近年来永登县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和工业强县战略,在特色农产品、传统支柱产业、文化旅游、外向型经济发展、民生领域短板等方面谋划了一批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清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战略型项目,做大“循环工业”、做特“现代农业”、做精“文化旅游”、做优“城乡环境”、做实“普惠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