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昨日开幕 主题为“云上甘肃,贸通天下” 国内近1200家企业参展

 2020/06/30/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昨日开幕

主题为“云上甘肃,贸通天下” 国内近1200家企业参展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贸易受到严重冲击,我省外经贸企业面临境外实体展或取消、或延后,订单缺失、出口受阻等困难。为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结识国外买家,抢抓贸易订单,促消费扩内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我省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于6月29日正式上线。

  本次数字展览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承办。展览会以数字化形式举办,旨在帮助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境外疫情影响,利用云端数据技术,搭建网络平台,开拓海外市场,寻求对外交流合作渠道,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助力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稳住外贸基本盘。展览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分别在兰州、北京设立主会场,在甘肃13个市州(兰州市除外)设立视频分会场。阿联酋驻华大使、波兰亚洲商会、日中经济协会、印度中国贸易中心、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迪拜工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数字贸易为甘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在线论坛和甘肃特色农产品与阿联酋买家专场对接洽谈活动也同步举办。

  展览会以“云上甘肃,贸通天下”为主题,展品类别以“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合作为重点,涵盖循环农业、先进制造、中医中药、通道物流、文化旅游、清洁生产、节能环保以及“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将以阿联酋、波兰、印度、土耳其等国家5000多买家需求信息为核心,利用大数据为国内近1200家参展企业(其中甘肃省上线企业145家)提供在线交流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提供4万条买家数据供参展企业对接,特别为甘肃参展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线上商品展览、4场线上专场对接以及近百场相关配套活动。

  在开幕式上,甘肃亚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兰州市参加进行展示商品和商务对接,体验在线洽谈。兰州市甘肃宇盛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参加随后进行的迪拜贸易周在线洽谈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