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中兰客专沉降变形最大隧道月麦岔隧道贯通

 2020/06/30/ 15: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6月25日上午11时,中兰客专月麦岔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继6月8日营盘山隧道顺利贯通后打通的又一座隧道。

  月麦岔隧道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境内,与营盘山隧道一沟相隔,近距离对望,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全长832.245米,为双线隧道。隧址区地貌属黄土梁峁区,地形起伏较大,最大高差108.05米。该隧道为石质隧道,主要以砂岩夹砾岩、片岩为主,最小埋深2米,最大埋深约74米,洞口沉降变形达45厘米,为中兰客专沉降变形最大的隧道,又穿越浅埋偏压地段,施工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按期打通月麦岔隧道,实现与营盘山隧道一桥相连“手牵手”,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严格验算、监控量测,优化工艺工法,并采用进、出口两个掌子面掘进施工,“隧道三台阶三步快速封闭成环施工工法”施工,共历时606天,终于顺利贯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