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每车每次可减少费用三十至一百元不等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政策本月实施

 2020/07/09/ 14: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每车每次可减少费用三十至一百元不等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政策本月实施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7月15日起,甘肃省将全面实施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年审(综合性能检验)和环检(尾气排放检验)依法合并,加快推进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同时具备“三检合一”资质,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切实降低道路货运经营者经营成本,增强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获得感。

  记者在甘肃省道路运输局获悉,这项走在全国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前列的措施,将大大减少货车检测时间和费用,切实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经测算,每车每次可减少费用30至100元不等,每辆货车平均节约检验检测办事时间50分钟。

  《通知》要求,货车排放性检验项目依法合并。在全省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和年审“两检合一”的基础上,依法合并车辆环保定期排放检验和综合性能检验中涉及的排放性检验项目。检验机构根据货车从业人员提交的合法有效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测报告,直接采信检测结论,不再重复进行检测和收费。

  同时,明确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程序。将道路货运车辆依法通过环保定期排放检验和安全技术检验,作为开展车辆综合性能检验的前置条件。

  积极推进检验检测机构“三站合一”。鼓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同时申请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验业务。

  根据《通知》精神,全省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均已对普通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项目费用进行了下调,并将下调后的费用在业务大厅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方便车主了解政策,大大降低了道路货运经营者负担,有力推动了货运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