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前五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甘肃省多举措助力跨境电商上台阶

 2020/07/09/ 14: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前五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我省多举措助力跨境电商上台阶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传统贸易遭受巨大冲击的背景下,甘肃省商务厅应时而变,大力推动全省跨境电商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1-5月,我省跨境电商呈现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67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倍。

  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甘青宁服务中心、深圳远洋公司佳信易通、拼多多头部商家欧速跨境、宁夏世达新科供应链管理公司等落户,今年共举办4次大型培训、800多人次。上半年,兰州新区欧速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累计超过2302单,实现进口额18.4万余元,仅端午节前高峰就创造了日出千单的新纪录。

  同时,省商务厅加大本土跨境电商培育力度,鼓励省内企业建设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全省已建成方大炭素电商平台、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珠峰网、索菲亚跨境电商购物平台、天水通全球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平台。甘肃亚盛国际贸易公司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87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天华化工研究院今年3月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与阿根廷客商签订了1610万元干燥设备出口合同。

  省商务厅联合兰州综试区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国际快件三合一分拨监管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场地已经基本就绪,待国际邮件互换局获批后将迅速启动建设。另外,省商务厅倾力打造“兰州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引进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甘肃)服务中心入驻园区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通过开展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就业培训、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不断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集聚能力。各园区已入驻外地企业40多家,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逐步形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