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合力解忧破难题——在甘19家银行同80户民营企业签约

 2020/07/09/ 14: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7月8日,在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全省民营企业融资专题对接会上,在甘19家银行同80户民营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12.49亿元。

全省民营企业融资专题对接会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相关数据分析显示,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切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十分迫切。

  今年4月以来,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了民营企业融资专题对接的组织、推进、协调相关工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民营企业项目建设融资意向分组调研、项目征集等工作,形成了项目清单;省发展改革委按照“项目实、有成效”的原则,结合现行有关政策规定,又组织市县发改部门对省工商联提供的项目清单进行了核实确认和信息完善,最终筛选出民营企业融资项目564个,并及时向在甘20家银行进行推送,会同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省财政厅、省工信厅与各银行深入交流,全力推动银企对接。各家银行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对项目和企业信息进行了梳理,组织人员与企业主动对接,最终促成19家银行与80户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当天,在甘19家银行与80户企业现场签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摄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省积极学习借鉴外省经验做法,已启动了全省“信易贷”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将以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广泛归集中小企业公共信用信息、自主填报信息、相关监管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等,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创新开发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产品,打造全省统一、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服务成本,让金融机构敢于、愿意、主动给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真正解决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平台建设、数据对接、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等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