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后高考经济”升温 学生成消费主力

 2020/07/13/ 23: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后高考经济”升温 学生成消费主力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高考结束了,学生们也有了各种各样的解压方式,不少商家借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后高考经济”也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开始逐渐升温。

  品牌手机、平板电脑“圈粉”学生客

  “门店客流在今天傍晚时突然多起来,都是奔着3C专区去的,大部分都是学生家长带着刚高考完的孩子来选购手机。”7月8日下午,记者走访武都路手机卖场发现,与往日相比,门店消费人气明显增长,华为、苹果、小米、VIVO、OPPO等品牌的热门型号成为高频次的买单产品。

  原本计划好的毕业旅行因疫情不得不取消,接下来“恶补”热剧和综艺成为首选项。考生小王说:“我列了一份追剧清单,两个月的假期慢慢看。一台平板可以完美契合追剧需求。”

  微整形火爆去上大学要美美的

  刚刚高考完的小何这周末计划着到城区一整形医院咨询相关事宜,“我想割双眼皮。”小何告诉记者,整容需要一定的恢复期,高考后的假期是最佳恢复期。她表示,上初中、高中时并不在意容貌,现在马上要读大学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变得漂亮一点。他们班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做过微调了,有的割双眼皮,也有的打玻尿酸或是瘦脸针等。

  记者走访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掀起一股学生微整形的浪潮。点痣、脱毛、割双眼皮、打玻尿酸塑形、瘦脸等都是学生热衷的项目。同时,整形医院都会在假期推出专门针对学生整形的优惠活动。

  学车、健身纷纷打折快来充充电

  当然,还有不少人选择在高考结束之后再去“充充电”。除常规的游泳、外语等兴趣班外,而趁刚刚考完赶紧“学个车”,也是许多家长和考生的普遍选择。“高考结束后假期有近三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考驾照,多一门技能,将来工作肯定用得上,以后说不定没时间学了。”一高三考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一些健身房、私教也看中高考生这个客源,开出多项优惠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